!x7#

【棋昱】行人莫问当年事

【棋昱】行人莫问当年事

天使蔡✘魔鬼棋

长生不老设定


男孩走到落魄的小村子前,一阵风夹杂着黄沙刮过,吹的眼睛生疼。村中稀少有人,多数人都离开了农村。即使景色一片荒凉,男孩依然毫不犹豫的走进了村子,一直走到尽头的老庙。

庙子里枯叶落了满地,踩上去发出沙沙的声音。伴随着门的吱呀声,老太太沙哑的声音响起“来听故事的请回吧。行人莫问当年事。”

男孩张口却说不出话,沉默一阵,张嘴“奶奶,给我讲讲49年前的那个故事吧。”

老人家本摇着的凳子有刹那间的停顿。接着是喃喃的低语“唉,可怜的孩子啊。”

“传说啊...”老人家刚开口,男孩就打断了她。

“奶奶...我们都知道那不是传说吧。”

“......有一个天使和魔鬼相恋了。天使偷偷从云朵上溜下来,想见见人间的繁华,恰巧碰见了刚从地狱中出来伤痕累累的恶魔。天使很善良,没有害怕恶魔凶狠的样子,反而将恶魔救下。”

男孩的思绪也就这么飘向了远方。

那天天气并不是很好,甚至有些恶劣。男孩悄悄从云中落下,便看到一片被鲜血染红的雨水。而另一个男孩躺着的地方,更多的血还在蔓延。他在第一瞬间就感觉到了恶魔身上特有的味道。一番犹豫,还是把男孩背起来找了一户人家借宿。

忙活了一晚上,两人身上的雨水和血水才被清理干净,天使这才看清楚恶魔的脸。很帅气呢,不像书上说的。继而天使看清了那密密麻麻的伤痕,每一处都深可见骨。天使竟然怜悯起了恶魔!那时候单纯的小天使或许还不懂何为一见钟情吧。

恶魔醒来的那天,天使正为他换药。恶魔冰凉的手握住天使温热的手。两个人的眼里都有星星。后来他们结伴同行。见了大好河山,品了人间美味。他们一起唱歌,一起喝酒,一起飞上天感受阳光的温暖感受月光的清凉。

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吧!天使出逃的事情被发现了。灾难一同降临到了村庄。一时,生灵涂炭。

封建迷信的人们总认为是恶魔。是恶魔带来了灾难。是恶魔打伤了天使。天使昏迷的期间,仅存的人把恶魔绑起来架在木架上。天不怕地不怕的恶魔,生生被勒死。

天使醒来后,发现恶魔不见了。村民的行为让他愤怒绝望。头也不回的离开,甚至狠心对村子施下诅咒——连年大旱,六月飘雪。

有传说认为,恶魔的重生需要七七四十九年。所以,四十九年后,他回来了。

老人的故事也讲到了结尾。“恶魔死后,天使也不知去向...”

除了寂静还是寂静。直到男孩的眼泪落下。老人家不禁感叹。天使连眼泪都带着乐声啊...

男孩离开了。老人没有挽留。

我叫蔡程昱,是坠落人间的天使,我的爱人是个恶魔,他49年前离开了我,我在等他回来。对了,他叫龚子棋。我走过每个他们曾到过的角落。我记得他笑着摸我头发的样子,我记得他追着我想打我的样子,我记得我们一起喝酒他哭诉的样子。我却不记得他最后离开的样子。我只好在他落下的地方徘徊。

蔡程昱一个人望着雪白的月。12点过去了,一切如常。他的眼泪不受控制的落下,乐声悠扬传向远方,带着溢出的悲伤。小天使第一次没了风度,卸下高贵王子的伪装,对着空气大哭,一遍又一遍的叫着龚子棋的名字。

“蔡啊蔡,你哭什么呢?”

“子棋!”


评论

热度(31)